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還要上訴?哈利返英維安官司失利 面臨4千萬訴訟費帳單

本文共507字

聯合報 編譯梁采蘩/即時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因不滿脫離王室後,訪問英國的維安被降級,為此狀告英國內政部敗訴,上訴也遭英國高等法院駁回。更慘的是,法官還裁定哈利得幫他控告的英國內政部負擔9成法律費用。英國媒體估計這筆帳單,包括哈利本身為了這場官司的支出,總共高達100萬英鎊(約台幣4035萬元)。

英國娛樂媒體Bang Showbiz報導,英國政府接獲資訊公開請求而透露,截至2023年10月,政府為了此案辯護已花超過40萬英鎊,包括法律費用26.5萬英鎊與諮詢費13.7萬英鎊。

每日星報報導,算進最近的法庭攻防,哈利現在至少欠英國納稅人50萬英鎊。報導估計他本人的興訟費用可能與此金額相當,甚至更高,代表整場官司打下來,總共要花超過100萬英鎊。哈利律師團隊16日則表示不會放棄,將繼續尋求上訴。

目前不清楚這場官司,會如何影響哈利一家傳聞今年返英探視父親查理三世的計畫。

哈利之前曾說願意自掏腰包,請倫敦警察局負責他與家人在英期間的維安工作,但遭到拒絕。哈利還曾表示,由於維安被降級,他無法帶家人返回英國,因為這對他們來說「太危險」。

按目前規定,哈利若待在王室居所或參加王室舉辦的官方活動,才享有同等級保護,但若因其他理由返英則得自行負擔維安費用。

英國哈利王子因不滿脫離王室後,訪問英國的維安被降級,為此狀告英國內政部敗訴,上訴...
英國哈利王子因不滿脫離王室後,訪問英國的維安被降級,為此狀告英國內政部敗訴,上訴也遭英國高等法院駁回。目前不清楚這場官司,會如何影響哈利一家傳聞今年返英探視查理三世的計畫。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