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脫離王室的代價…哈利不滿返英維安降級 官司被駁還得付訴訟費

本文共471字

聯合報 編譯梁采蘩/即時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2020年1月宣布退出王室,遷居至美國洛杉磯,當時英國內政部決定,未來哈利訪問英國時,英警提供的維安保護將會降級。哈利為此將內政部告上法院,今年2月敗訴後,最新提出的上訴也在15日遭到駁回。

衛報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報導,2020年2月,英國「王室與公眾人物保安執行委員會」(RAVEC)在哈利失去全職王室成員身分後,決定調降他的維安層級以節省納稅人提供的資金。

今年2月,退休高等法官蘭恩爵士(Sir Peter Lane)裁定,RAVEC的決定並非如哈利律師團隊所指控的不理性,程序上也沒有不公平。

15日公布的判決書重申:「原告認為在英國期間,他應該受到一種不同、有別於RAVEC所決定的保護方式,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基於將自己的處境與他人相比較。作為專業機構,RAVEC得出了不同結論,而它也有權這麼做。」

此外,英國內政部因這場官司衍生的訴訟費,法官也下令由哈利支付9成。

英國司法單位發言人15日表示,哈利王子已經輸掉第一次的上訴,不過他仍可以直接向上訴法院請求許可,挑戰蘭恩法官的判決。哈利律師團隊已表示會這麼做。

英國內政部決定,由於哈利脫離王室,未來他訪問英國時,英警提供的維安保護將會降級。...
英國內政部決定,由於哈利脫離王室,未來他訪問英國時,英警提供的維安保護將會降級。哈利為此將內政部告上法院,今年2月敗訴後,最新提出的上訴也在15日遭到駁回。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5月訪法 將舉行中法歐三方會晤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