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地緣政治升溫支撐油價 惰性通膨頑固難退

本文共48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4月初由於中東局勢、俄烏戰爭升溫,以及美國近期就業數據強勁使油價上漲;10日美國3月 CPI 漲幅超過預期,美國國債殖利率再創波段高點,而股指下跌並帶動原油走弱。然而伊朗對以色列實施軍事報復行動,帶動原油與黃金同步上漲,上周原本回檔的油價跌幅收斂,最後整周收跌約1%。

街口投信整理,OPEC 上周四發布最新月報,預測夏季燃料使用量將維持強勁,並保持其對2024年全球石油需求相對強勁增長的預測;OPEC 在月報中預測2024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2.8%,與3月持平;不過,國際能源總署 IEA 最新報告,則將 2024 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量預測下調至120萬桶/日,較上次減少13萬桶/日,主要理由是 OECD 國家的消費低於預期以及工廠活動低迷。IEA 預測今年數據低於 OPEC 今年225萬桶/日的預測,但超出了美國能源署(EIA)的能源成長預測95萬桶/日。IEA 報告認為2025年需求成長將小幅降至110萬桶/日,全球 GDP 成長預計將保持穩定。

街口投信表示,在全球原油需求穩健的情況下,預期油價下方仍具支撐;短線關注中東局勢與G7集團是否對伊朗實施原油制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反對黨陣營總理人選出爐 挑戰取代親中政府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