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憂大規模裁員 華爾街日報鬧罷工

華爾街日報傳出有上百位素來表現不錯的員工,因績效欠佳遭到約談,員工28日因而發起罕見的集體罷工。 路透
華爾街日報傳出有上百位素來表現不錯的員工,因績效欠佳遭到約談,員工28日因而發起罕見的集體罷工。 路透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的第二大分部–華府辦公室,2月才大幅裁員,有30人丟掉飯碗。風聲鶴唳之際,又傳出有上百位素來表現不錯的員工,因績效欠佳遭到約談,員工28日發起罕見的集體罷工。

Business Insider報導,華爾街日報工會成員28日罷工15分鐘,指控總編輯塔克(Emma Tucker)針對性地解僱員工。工會表示,多個部門都參與了這次的行動,以支持進行中的工會薪資合約談判。

工會代表馬爹利說,2月以來,120名先前沒有績效問題的員工,近來在懲戒會議上,被告知表現不佳。他們懷疑這是報社打算裁員的前兆。依據工會合約,若因表現欠佳遭解職,無法拿到資遣費。另一名資深員工透露,少部分年近50歲的員工,也遭鎖定。

與此同時,連曾入圍普立茲獎決選名單的資深記者尼森鮑姆(Dion Nissenbaum),27日遭到解聘,許多同事在社群媒體上替他打抱不平。

華爾街日報不同於許多廣告營收疲弱的媒體業者,該報的母公司–新聞集團(News Corp),近來財報強健。總編輯塔克的人事精簡行動,引發許多不滿。

馬爹利說:「工會員工發覺,公司為了增加利潤,大砍華府分部等人事,並除掉經驗豐富的員工。我們主要的新聞辦公室,從未經歷過類似2月的華府裁員潮,此舉釋出的訊息是,沒有人能逃過縮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