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抗德國禁售令 英特爾在義大利提告 尋求推翻遭指控侵權的專利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Intel)在部分晶片遭德國裁定侵害專利並遭禁止銷售後,最近已在義大利米蘭提起訴訟,試圖推翻加州者R2半導體公司的一項專利,以對抗德國的禁售令。

英特爾和R2的訴訟始於2017年,當時R2在美國狀告英特爾在產品使用其自有技術,但未勝訴,之後把戰場移到歐洲。德國杜塞道夫地方法院今年2月判決英特爾部分晶片侵權,並發布禁止銷售的強制令,涵蓋英特爾第10代至第12代處理器,分別為Ice Lake、Tiger Lake和Alder Lake,以及英特爾第三代Xeon可擴充處理器Ice Lake。英特爾正尋求提出上訴。

英特爾在米蘭提起的訴訟,尋求讓歐洲專利當局2020年授予R2的一項專利無效;這項專利涉及用於限制微晶片使用電量的技術。若R2的這項專利被推翻,根據德國法律,英特爾有權要求賠償因禁售令而蒙受的損失。

R2預定4月在倫敦的另一樁訴訟槓上英特爾,可能贏得勝訴。持有R2約75%股權、資助這些訴訟的避險基金Third Point已暗示,R2可能尋求在其他歐洲國家提起類似訴訟,若R2勝訴,英特爾可能損失數十億美元。

R2本月稍早也分別控告富士通和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尋求阻擋這兩家公司使用英特爾晶片內其專利技術的能力。

目前正與R2磋商的英特爾認為,R2是想用在英國、德國及歐洲其他國家的訴訟,強迫英特爾庭外和解。英特爾發言人形容R2是「專利蟑螂」。R2則駁斥「專利蟑螂」的指控,並主張其歐洲專利和在美國被英特爾挑戰成功的專利大不相同。

英特爾(Intel)最近已在義大利米蘭提起訴訟,試圖推翻加州者R2半導體公司的一...
英特爾(Intel)最近已在義大利米蘭提起訴訟,試圖推翻加州者R2半導體公司的一項專利,以對抗德國的禁售令。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