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法國通膨效應 香奈兒漲價 經典包款售價突破1萬歐元

本文共88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奢侈品品牌香奈兒的經典口蓋包中型款,在巴黎售價首度突破萬元大關至10,300歐元(11,120美元),較年初高約6.2%。公司發言人說,「通膨使原物料和生產成本不斷上漲,我們因此調整產品售價」。

法國/總理拚縮減預算赤字 擬擴大削減失業津貼

法國總理艾塔爾表示,為縮減預算赤字,將擴大削減失業津貼,將要求企業和管理失業保險的工會協商調整細節,秋季實施,可能加劇勞工不滿,不利6月歐洲議會選舉執政黨選情。

葡萄牙/信評上調… 公債升級到富時世界指數

英國富時羅素公司27日宣布,11月起把葡萄牙公債升級到世界公債指數中,因葡國信評近月獲調升。富時也將瑞士從升級觀察名單中剔除,並且要至少六個月後再決定是否納入南韓及印度。

冰島/高物價、火山爆發影響 冬季旅客預約不如理想

觀光局資料顯示,冬季月份預約冰島行程的外國遊客比預測數字減少多達15%,反映高物價和火山頻頻爆發使遊客裹足不前。冰島去年通膨率升破10%,央行基準利率升到9.25%。

日本/豐田全球銷量年減12% 13個月來首見下滑

豐田汽車2月包含大發和日野品牌的全球銷量,年減12.1%至約75.3萬輛,為13個月來首度下滑,主要受到先前子公司醜聞、及中國大陸銷售銳減拖累。2月產量也減少12.1%,為連兩個月降低。

美國/諾貝爾獎得主康納曼辭世 行為經濟學之父享耆壽90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康納曼(Daniel Kahneman)27日辭世,享耆壽90。他著有暢銷書《快思慢想》,被譽為行為經濟學之父,最廣為人知的論點是,人們並非總是理性決策,常聽從直覺反應。

美國/Fisker刺激電動車買氣 三款車型砍價34%

美國電動車新創Fisker宣布,將調降其2023年Ocean休旅車系列三款車型的建議售價34%至39%不等,將該系列重新定位為「更易入手的電動車」,以刺激需求,期能籌得公司目前急需的資金。

澳洲/補貼國產太陽能面板 擬設立6.5億美元基金

坎培拉當局將設立規模10億澳幣(6.52億美元)的「Solar Sunshot」基金,以生產補貼和補助,鼓勵在國內生產太陽能面板,提高太陽能面板自製率,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