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內曼逝世 享耆壽90歲

本文共404字

中央社 華盛頓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今天證實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內曼(DanielKahneman)逝世,享耆壽90歲。卡內曼被譽為行為經濟學之父,為經濟學和認知科學等帶來深遠影響。

法新社報導,卡內曼是暢銷書籍「快思慢想」(Thinking, Fast and Slow)作者,他最廣為人知的論點是,人們並非總是經過理性分析做出決策,反而經常聽從本能的直覺反應。

以色列裔美國學者卡內曼在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任教數十載,普林斯頓大學也在網站聲明中,證實他的死訊。

曾與卡內曼共事的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夏佛(EldarShafir)說:「他(卡內曼)的出現,讓許多社會科學領域發生重大改變。我們將非常懷念他。」

卡內曼憑藉對認知心理學與經濟學結合的「展望理論」,於2002年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

卡內曼推翻以完全理性及自利為基本假設的傳統經濟學觀點,他認為,人們會因為認知偏誤而產生不理性的判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咖啡漲價壓力爆棚?「2因素」重創越南咖啡豆供應
下一篇
布林肯受訪稱:高階晶片出口管制非為阻礙中國經濟或技術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