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價三連漲 國際油價下跌 鋁銅等工業金屬走低

本文共904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國際原油價格周三繼續回落,美國原油和汽油庫存增加,削弱供給收緊預期心理素帶來的影響。金價連續三天上漲,投資人關注通膨數據對聯準會(Fed)決策的影響;鋁、銅在內大多數工業金屬下跌,最大消費國中國缺乏採購興趣。以下是整理自彭博和路透的商品行情:

油價下跌

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跌0.3%,連續二日小跌,美國政府報告顯示原油庫存上周增加317萬桶。不過,這一成長規模僅為美國石油協會(API)周二預測成長規模960萬桶的三分之一左右。

汽油期貨處於近兩周低點。能源資訊署(EIA)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數據顯示,美國汽油庫存上周增加130萬桶,與API預估減少440萬桶相反。

WTI 5月原油期貨下跌0.3%,結算價報每桶81.35美元;

布蘭特原油5月原油期貨下跌0.2%,結算價報每桶86.09美元。

黃金三連漲

最近幾周在沒有任何明顯變數的情況下,金價也出現了一些大幅波動;分析師一直在尋找解釋,有人指出趨勢交易員加劇了價格波動。

「我們認為本月初以來的價格上漲仍然是一個謎,因此我們持續認為進一步的上行潛力有限,」德國商業銀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Thu Lan Nguyen 表示,「如果美國降息預期再受衝擊,許多投資人可能會受到獲利了結的誘惑」。

截至紐約時間下午4:34,黃金現貨上漲0.7%,報每英兩2194.93美元;白銀現貨上漲0.7%,報24.633美元。

鋁、銅下跌

中國的消費繼續令人失望,往常春季經濟活動回升並未完全實現。金瑞期貨在報告中稱,買家在近期價格上漲後望而卻步,現貨鋁折讓正在擴大。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鋁期貨下跌0.2%,報每公噸2298.5美元。

銅價周三則回落至兩周低點,投資人觀望大陸冶煉廠減產計劃的進一步細節。

LME 3個月銅期貨報每噸8,853.5美元,下跌0.1%,盤初一度跌至8,776美元,為3月13日以來最低。

3月18日,LME銅大漲至11個月高點9,164.50美元,此前中國大型冶煉廠宣布聯合減產計劃,但未提供任何停產幅度或時間的細節。

Amalgamated Metal Trading公司研究主管Dan Smith說:「中國冶煉廠計劃減產後的銅價反彈略顯超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利多激勵 歐股收高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