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油價小跌 美汽油需求疲軟 金價突破2,200美元後稍有回落

本文共810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周四(21日)小幅走低,因美國汽油需求數據疲軟,且美元走強蓋過了市場對聯準會堅持今年降息預期的樂觀情緒;現貨黃金價格在首次突破每英兩2,200美元後回落。

油價小跌

布蘭特原油5月期貨收跌0.17美元,跌幅0.2%,至每桶85.78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5月期貨收跌0.20美元,跌幅0.3%,至每桶81.07美元,較前一交易日約1.8%的跌勢收斂。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三的報告顯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費國美國上周的原油庫存意外下降。另外,儘管汽油庫存連續第七周下降,減少了330萬桶,降至2.308億桶,但作為需求晴雨表的汽油產品供應量卻下滑到900萬桶以下。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Bob Yawger認為,這顯示了支撐近期市場反彈的汽油市場可能已經超買。

Yawger補充說,油價還受到了美國起草聯合國決議呼籲停火的消息的打壓,該決議將允許釋放40名以色列人質,以換回被關押在以色列監獄中的數百名巴勒斯坦人。

聯準會周三將利率維持在5.25%至5.50%的區間,但維持今年預料降息三次的展望,不過,隨著瑞士央行意外降息,導致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承壓。

金價創新高、突破2,200美元後小幅回落

現貨黃金價格下跌0.23%,至每英兩2,181.33美元,盤中稍早曾觸及2,220.89美元的紀錄新高。

美國黃金期貨收高1.1%,報每英兩2,184.7美元。

導致金價回檔的另一個因素是美元在貶至一周低點後反彈0.8%,使得海外買家購買黃金的成本更高。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師Daniel Ghali表示:「隔夜的激進買盤似乎已失去動能,金價正在修正,因為利率市場消化的2024年更多降息的可能性僅小幅增加。」

目前,交易人士預期聯準會6月開始降息的機率為72%,高於利率決議前的65%。

現貨銀下跌3.2%,至每英兩24.80美元;白金上漲0.2%,至每英兩908.70美元;鈀金跌1.4%,至每英兩1,007.48美元。

路透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民眾黃金週出國旅遊地 台灣排第3名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