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共同社:日相岸田擬4月6日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路透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路透

本文共201字

中央社 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日本政府從經濟安全保障角度出發,希望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並強調協助態度。

全球各國為確保半導體供應鏈展開激烈競爭,日本政府也持續強化境內半導體生產基礎,總計最多將補助約1兆2000億日圓協助台積電在熊本縣建廠。

台積電位於熊本的新工廠已在今年2月開幕,第2座工廠預計今年動工。岸田這次參訪將針對台積電新廠正式量產的準備狀況進行確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政府召集逾20所頂尖大學高層 研商應對中國威脅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