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木村敬當選熊本縣知事 曾說台積電設廠助日本國際化

本文共741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

台積電新廠所在地的日本熊本縣今天投票選舉知事,4位候選人激戰結果,由49歲的前副知事木村敬獲勝。木村敬2月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台積電到熊本設廠有助於日本國際化。

熊本縣人口約170萬,由於已擔任4任知事的蒲島郁夫不尋求連任,這次是時隔16年選出新知事。這次選戰焦點包括如何因應台積電(TSMC)設廠及是否延續目前縣政等議題。

4位候選人皆為無黨籍,分別是49歲熊本縣前副知事木村敬、58歲前熊本市長幸山政史、58歲前高中教師宮川一彥、46歲建設公司社長毛利秀德。木村的勁敵是幸山。

日本共同社報導,今晚木村在得知篤定當選後,在熊本市內面對支持者表示,這次競選自己面對各種逆風來襲,打了一場非常嚴峻的選戰。過程中努力走遍縣內各地,說明若當上縣知事要實施的政策。

木村在這次選舉中接受執政聯盟的自民黨與公明黨推薦,但因為自民黨目前發生派閥「小金庫」事件,使得木村面臨逆風吹襲,但他還是靠著自民黨的支持團體打選戰。

他還受到他大學(東京大學)時代恩師、現任知事蒲島郁夫的支持,彌補了知名度不足的缺點。

木村在選戰中常在街頭演說,表示招攬全球市占率第一的半導體製造廠台積電到熊本設廠、做好災害應對等都是他擔任熊本縣副知事任內的政績。

木村2月21日在熊本市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台積電在熊本設廠的加乘效益多,希望將它最大化,日本可透過台灣更了解世界。也就是台積電到熊本設廠,有助於日本國際化。

木村在受訪時還說,8年前熊本發生地震,副總統賴清德當時是台南市長,在地震後不久造訪熊本,當時高雄市長陳菊也一起到熊本,捐贈巨額善款,「當時的恩情,熊本人永生難忘」。

木村說:「賴桑當選總統,對熊本人來說感到很幸福、很高興,熊本縣民大家都很高興,如果我能當上知事,很希望能以知事的身分拜會賴總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環球小姐選美組織:沙烏地有望出現首位參賽佳麗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