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眾議院通過同婚法案 可望成東南亞首個同婚合法國家

本文共405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法新社報導,泰國國會眾議院27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同性婚姻法案。此舉為泰國成為東南亞第一個認可性少數婚姻平權的國家鋪路。該法案未來還須經泰國參議院批准,以及泰王簽署後公布。

美聯社報導,該法案獲400名眾議員贊成,僅10名議員反對,2人棄權,3人未投票。

致力性少數權益的泰國進步派政黨「前進黨」議員圖雅瓦向法新社說,社會如今重視LGBT等族群權益,「現在我們終於將和其他人享有相同權益」。法案通過後,一名議員將象徵性少數的彩虹旗帶入議場中。

目前,亞洲各國僅台灣和尼泊爾承認同性婚姻;印度最高法院去年10月曾將該議題認定為要由國會處理。

泰國雖然在國際性少數社群間以友好聞名,但泰國社運人士數十年來在對抗保守派態度和價值時長期陷入苦戰。

這次通過的法案將修改泰國「民事和商事法」有關婚姻的規定,將涉及「男」、「女」、「夫」、「妻」的用語改為性別中立的用字。若順利成法,性少數配偶將在泰國首度享有遺產繼承、收養等相關權益。

去年6月泰國曼谷舉行同志遊行。美聯社
去年6月泰國曼谷舉行同志遊行。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