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動不如一靜 小摩:Fed沒有理由現在降息

本文共58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投資人正屏息以待聯準會(Fed)調降利率,但Fed目前沒有理由這麼做。

Business Insider報導,摩根大通(小摩)市場策略和固定收益主管艾洛諾芙(Oksana Aronov)說,Fed在現行的環境下,缺乏具說服性的理由來降息。

她表示:「如果我是鮑爾,我現在展開動作的誘因是什麼?美國經濟仍強韌,失業率低於Fed認定的中性水準,通膨率–即便是長期預期–也高於設定的目標,顯示美國經濟未受到利率限制。」

她認為,基本上若一個東西沒有壞掉,就沒有修理的必要,「若沒有事情崩壞,很難想像他們會展開行動。」

艾洛諾芙表示,事實上,2024年的美國經濟成長預期還見到增長。根據Fed新近公布的經濟預期,官員預期今年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的增長率為2.1%,高於12月預估的1.4%。

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合夥人史洛克(Torsten Sløk)等經濟學家預測,今年Fed不會降息。艾洛諾芙說,若此事成真,會為固定收益投資人造成麻煩。

她表示,隨著時間過去,會持續帶來失望,因為10年期美國公債的殖利率很大程度上反映的是2%通膨率,「若你設定10年期公債殖利率是經濟成長率加上通膨率,這並未反映目前的成長和通膨情勢,以及Fed引導的方向。」

至於股票方面,情況略有不同。艾洛諾芙表示,在市場的降息預期下,股市相當熱絡,儘管降息題材似乎被強勁的企業獲利蓋過,這賦予股市更多上漲動能。

摩根大通市場策略和固定收益主管艾洛諾芙認為,Fed缺少現在降息的理由。 路透
摩根大通市場策略和固定收益主管艾洛諾芙認為,Fed缺少現在降息的理由。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旗下調聯準會2024年降息預期 仍預計降息100個基點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