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爾的摩大橋坍塌事故 將導致港口煤炭出口中斷數周

美國巴爾的摩「法蘭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輪撞擊後坍塌。路透
美國巴爾的摩「法蘭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輪撞擊後坍塌。路透

本文共91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煤炭貿易公司 Xcoal Energy & Resources 執行長 Ernie Thrasher 周二(26日)表示,巴爾的摩重要大橋發生的坍塌事故,可能導致區域煤炭出口中斷長達六周,多達250萬噸的煤炭運輸受阻。

貨輪怎麼會偏移並撞橋?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斷 Q&A一次看

彭博資訊指出,美國去年煤炭出口量約7,400萬噸,巴爾的摩是全美煤炭的第二大出口港,可能因此擾亂剛開始從疫情影響中恢復的全球能源供應鏈。

Thrasher說:「你會看到一些貨物轉移到其他港口,但其他港口本來就非常繁忙,能夠轉移的貨物量是有限的。」Xcoal公司位於賓州,與多家供應商合作。

Thrasher表示,巴爾的摩的煤炭運輸量因為占全球煤炭海運量不到2%,因此橋梁坍塌對全球價格影響不大。從巴爾的摩出口的煤炭當中,包括大量運往印度、用於發電的燃煤。

他說,「從供應鏈的角度來看,這將造成一定的破壞或混亂」,「但大問題是,對印度的影響超出對全球的影響。」

巴爾的摩煤炭出口中斷將影響很大一部分的印度煤炭供應。根據印度政府的資料,去年印度消耗9,100萬噸的煤;Energy Aspect的分析報告說,其中由巴爾的摩出口的,大約是1,200噸,亦即占比約13%。Energy Aspect估計的出口中斷時間是兩到三周。

DBX的大宗商品分析報告也指出,巴爾的摩煤炭供應中斷對亞洲煤炭市場的影響大於歐洲市場。因為巴爾的摩港出口的煤炭是高硫煤炭,不適合歐洲電廠使用。

周二美國煤炭公司Consol Energy股價下跌5.4%,CSX跌0.4%。


延伸閱讀

貨輪撞大橋前船員狂發求救訊號!當局火速擋車上橋 州長大讚「英雄」

落水6工人推定死亡!貨輪衝撞巴爾的摩橋意外結束搜救 有2人獲救

影/大型貨船撞上美國巴爾的摩港大橋 橋身斷成數截落入水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專家警告:女性飲酒呈上升趨勢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