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坍塌!「被船撞垮」斷成多截

美國馬里蘭州橫跨外巴爾的摩港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貨船撞上後,橋身斷成數截落入水中。 照片翻攝:X / Hayward Jablomi
美國馬里蘭州橫跨外巴爾的摩港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貨船撞上後,橋身斷成數截落入水中。 照片翻攝:X / Hayward Jablomi

本文共791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巴爾的摩發生重大事故,「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遭貨船撞擊後部分坍塌,橋面下陷墜入河中。

根據CNN的影片,一艘大船直接衝向橋的一根支柱,在相撞後,橋樑的一大片區域在短短幾秒鐘內墜入水中,進而產生大量煙霧和火焰,黑煙持續冒出好幾分鐘。

根據巴爾的摩市警局發言人,這起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26日凌晨1時35分。馬里蘭運輸當局表示,所有行經此處的交通工具正改道他處,不確定是否有人受傷。BBC另指出,當地消防局說,多達20名工作人員落入水中。

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是一座全長1.6英里(約2.6公里)的橋樑,是695號州際公路的一部分,為當地重要的交通樞紐,橫跨帕塔普斯科河。這座橋是以美國國歌「星條旗之歌」作詞者的名字來命名。

Businessinsider指出,撞上巴爾的摩大橋導致其垮下來的貨櫃輪「Dali號」,註冊所有人是Grace Ocean,是一家總部位於新加坡的公司,其管理者是Synergy Marine,總部也位於新加坡。

另據彭博引述馬士基(Maersk)的聲明,這是該公司租賃的船,當時船上沒有馬士基的船員和工作人員,「我們會密切關注當局進行的調查,以及Synergy的情況」。

馬士基股價26日盤中大跌3.4%。

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巴爾的摩發生重大事故,「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遭貨船撞擊後部分...
美國馬里蘭州最大城巴爾的摩發生重大事故,「法蘭西斯史考特基大橋」遭貨船撞擊後部分坍塌,橋面下陷墜入河中。 美聯社


延伸閱讀

撞上巴爾的摩大橋導致坍塌 貨輪示警離港時「失去動力」

巴爾的摩大橋遭貨櫃輪撞垮 州長宣布緊急狀態官員稱非恐攻

貨輪撞塌巴爾的摩1大橋 船東稱船上所有人均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西方武器待運抵 烏克蘭警告俄羅斯鎖定鐵路攻擊
下一篇
債市恐慌指數MOVE發明人:美債殖利率劇烈波動期已結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