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被美晶片輸陸禁令打擊到業務的科林研發 往越南找機會

本文共34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日經報導,曾警告美國的出口管制將打擊到其中國大陸業務的晶片設備製造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派出全球營運部門的集團副總裁Karthik Rammohan前往河內「評估供應鏈多元化的機會」,獲越南總理越南總理范明正接見。越南促其投資10億美元在當地生產業務。

越南政府周四在官網上表示,科林研發將與在越南北寧省和北江省都有設廠的南韓企業Seojin合作。Seojin是三星和英特爾的供應商。

科林研發表示,隨著半導體產業在地域上不斷多元化,相信擁有基礎設施和熟練勞動力的越南將在價值鏈裡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大陸在科林研發營收的占比已於2022年的31%,降到2023年的26%。這家公司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表示,美國對中國大陸客戶實施出口限制,對其銷售造成「不利影響」,且影響將擴大。

越南總理與美國晶片設備製造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全球營運部門的集...
越南總理與美國晶片設備製造商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全球營運部門的集團副總裁Karthik Rammohan會晤,促其投資10億美元在越南當地生產。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季風伴隨聖嬰現象 肯亞洪災釀76死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