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WeWork 創辦人想買回公司 出價逾5億美元

本文共475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共享辦公室業者WeWork的共同創辦人紐曼(Adam Neumann)五年前被趕下台,據傳他打算重掌公司,主動提議要以5億多美元買回WeWork,價碼並可能提高到9億美元,但仍不清楚他要如何籌到資金。

CNBC引述知情人士報導,紐曼出價超過5億美元,並可能因為盡職調查加碼到9億美元。紐曼旗下的房產公司Flow發布聲明表示,由六個融資夥伴組成的聯盟,兩周前遞交潛在提案,金額可能遠高於最初傳出的5億美元。CNBC詢問Flow關於出價9億美元一事,但Flow並未回應。

目前還不清楚紐曼要如何取得融資。紐曼的律師先前曾表示,收購提案獲得投資大咖洛柏(Dan Loeb)旗下的避險基金Third Point支持,但Third Point發布聲明反駁。

WeWork市值在最高峰時,曾達470億美元,並為紐約曼哈頓辦公空間的最大私人租用商。但該公司2019年準備公開上市時業務暴跌,暴露出巨大虧損和充滿爭議的業務措施,紐曼為挽救公司下台,不過該公司簽下的高昂租約和疫情封城,持續打壓財務狀況。WeWork已於去年聲請破產,列舉190億美元負債和150億美元資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