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輝達」上市首日飆漲72% Astera Labs上演噴出行

提要

情 市值衝破94億美元 AI類股添動能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有「小輝達」之稱的高速傳輸介面解決方案廠Astera Labs,股票20日在那斯達克掛牌上市,收盤大漲72%,21日早盤再漲18%。

這家業者辦理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籌得7.13億美元,首日交易上演噴出行情,為AI相關類股增添動能。

總部位於加州聖塔克拉拉的Astera在IPO中以每股36美元發行,20日盤中一度大漲76%,收盤漲72.3%至每股62.03美元,使得公司市值達到94.6億美元。

在IPO規模5億美元以上的案子中,Astera的上市首日漲幅是2021年6月來最大。

Astera Labs是一家無廠IC設計公司,成立於2017年,是德儀(TI)的前主管所創立,致力於為資料中心系統開發專用的半導體連接解決方案,也就是提供連結雲端的AI系統晶片業者,主要向雲端和AI基礎設施公司銷售資料中心連接晶片,客戶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和英特爾,也有大量產品賣給亞馬遜。該公司的金主包括英特爾與私募股權投資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

CNBC網站報導,Astera在2022年時獲得亞馬遜的信任票,雙方達成協議,亞馬遜獲得權證,能以每股20.34美元的價格收購多達150萬股的Astera股票;隔年,雙方修改協議,亞馬遜擁有的權證可額外購買超過83萬股的股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