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今夏汽油零售價料攀抵每加侖4美元 為2022年夏季以來最高

本文共42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吳孟真/綜合外電

美國汽車協會(AAA)預估,受到供應吃緊的憂慮影響,美國今年夏季的汽油零售價格將攀至每加侖4美元,為2022年夏季以來最高。

彭博資訊報導,過去幾周由於消費者開始轉用夏季級(summer-grade)汽油,且庫存降至去年12月以來最少,美國汽油期貨和零售價格已上揚。俄羅斯煉油廠遭受攻擊,每日產能減少約60萬桶,也加劇市場的供給擔憂。

目前全美汽油零售均價為每加侖3.54美元,紐約汽油期貨25日收盤報每加侖2.75美元,為六個月來最高。

AAA發言人葛萊登(Devin Gladden)表示,零售汽油價格上漲,可能迫使美國人改變生活方式,並成為今年11月總統大選的焦點之一。

他說,美國煉油廠歲修,及英國石油公司(BP)印第安那州一座煉油廠2月發生火災意外導致停產,也造成影響,「一場持續數周的火災,可能使供應出現類似這個冬天在中西部的緊俏局面」,「若我們看到更多這類因為煉油廠基礎設施老舊而發生的意外,絕對會衝擊供應,尤其是需求水準通常較高的夏季」。

受到供應吃緊的憂慮影響,今年夏季的美國零售汽油價格料將攀抵2022年夏季以來最高...
受到供應吃緊的憂慮影響,今年夏季的美國零售汽油價格料將攀抵2022年夏季以來最高點。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