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大型貨船撞上美國巴爾的摩港大橋 橋身斷成數截落入水中

美國馬里蘭州橫跨外巴爾的摩港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貨船撞上後,橋身斷成數截落入水中。 照片翻攝:X / Hayward Jablomi
美國馬里蘭州橫跨外巴爾的摩港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當地時間26日凌晨遭貨船撞上後,橋身斷成數截落入水中。 照片翻攝:X / Hayward Jablomi

本文共1127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海岸防衛隊發言人26日凌晨表示,一艘貨船撞上橫跨馬里蘭州外巴爾的摩港(outer Baltimore Harbor)的法蘭西斯.史考特.基伊大橋(Francis Scott Key Bridge)。從網路流傳的影片可見,基伊大橋遭貨船撞擊後崩塌。巴爾的摩消防單位表示,據信多達20人掉入河中。

推特/X連結:

紐約時報與商業內幕報導,駐巴爾的摩的海岸防衛隊上士威斯特(Matthew West)指出,海岸防衛隊於美東時間凌晨1點27分收到基伊大橋發生撞擊的報告,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的貨輪「達利」號(Dali )撞上去。

社群媒體平台「X」(推特)用戶亞布洛米(Hayward Jablomi)發布事發過程,可見一艘大型船舶跟基伊大橋其中一根支撐梁相撞。船上冒出滾滾濃煙,大橋隨後開始坍塌,斷成數截後落入水中。

基伊大橋的YouTube直播顯示,一艘大型船舶於當地時間凌晨1時28分左右跟大橋接觸。該地區的凌晨3時左右的直播畫面可見到,基伊大橋的結構有部分沉入港內。

根據報導,「達利」號於凌晨1時離開巴爾的摩,準備前往斯里蘭卡可倫坡。根據海事數據平台「MarineTraffic」與船舶監控網站「VesselFinder」資料,一艘懸掛新加坡旗的同名貨櫃輪直接在橋下方停止不動;截至當地時間凌晨3時03分,數艘標記為海岸防衛隊搜救艇的船舶正駛向「達利」號,一艘船則直接停在這艘貨輪的旁邊。

紐時報導,巴爾的摩警方表示接獲「大橋部分坍塌的通知,可能有工人落水」,附近消防隊以及志工都加入救援行列。

巴爾的摩市長史考特(Brandon M. Scott)與巴爾的摩郡行政長小奧爾謝夫斯基(Johnny Olszewski Jr.)發文表示,緊急勤務人員正在回應此事,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

巴爾的摩消防局通訊主管卡萊特(Kevin Cartwright)告訴記者,據信多達20名工人掉入河中。隨著更多細節出現,情況有可能改變。

衛報報導,卡萊特稱橋上當時有著多輛汽車,包括一輛半掛式卡車大小的車輛,「我們現在的重點是設法營救和找回這些人」,又指弄清楚有多少人受影響還為時過早,但他將此次事件稱為「發展中的大規模傷亡事件」,看來有「一些貨物或保持架」似乎正懸掛在橋上,造成不安全且不穩定的情況,正讓救援行動複雜化,「這是嚴重的緊急情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