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鋁工廠爆炸2移工身亡 泰國政府將補償家屬

本文共461字

中央社 記者呂欣憓曼谷26日專電

高雄一家鋁工廠爆炸導致2名泰國移工死亡,泰國政府表示會提供死者家屬補償金和喪葬費用,另外還有1名泰國移工在爆炸中受傷,泰國政府也表達若他有意返泰,將會提供協助。

高雄市湖內一家鋁工廠23日發生爆炸工安意外,造成2死6傷,市府勞工局勒令現場停工,並處最高新台幣30萬元罰鍰,檢警正在釐清事故原因及責任。

其中2名死者和1名傷者是來自泰國的移工,泰國公視(Thai PBS)25日報導,總理府發言人柴伊(ChaiWacharonke)表示,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已經指示相關單位補償2名死者的家屬。

柴伊表示,2名死者的家屬將分別獲得4萬泰銖(約新台幣3萬5200元)的補償,以及不超過4萬泰銖的喪葬費用,而傷者將獲得3萬泰銖補償,如果傷者想返泰,泰國政府也會補助交通費用。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春楠(Cholnan Srikaew)說,如果傷者希望返泰國,公衛部會和外交部協調相關事宜,他也指示公衛部在猜也奔府(Chaiyaphum)和瑪哈沙拉堪府(Maha Sarakham)的官員提供死者家屬最大協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以黎邊境零星交火不斷!真主黨發動無人機導彈 回應以色列跨境攻擊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