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碩侵害ACQIS專利案 美國陪審團裁定須付1,800萬美元

本文共459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德州聯邦陪審團裁定,華碩電腦(ASUSTek Computer)必須因為生產並銷售侵害好幾項專利的電腦硬體零組件,支付1,800萬美元給ACQIS公司。

美國德州西區陪審團在22日判決,華碩與子公司華碩全球公司(Asus Global)所生產的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伺服器及主機板,使用的「中央處理器、記憶體及資料安全科技方法」,侵害了美國專利號9,529,768與 8,756,359。

陪審團認定這兩項專利有效,華碩認為這些專利缺乏足夠的書面描述、導致其他方無法了解並復原這些發明形式的主張,也遭駁回。陪審團也說,華碩並未藉由鼓勵其他人侵權而引誘侵權(induce infringement),也非刻意侵和專利。

ACQIS的律師、德匯律師事務所(Dorsey & Whitney)的寇拉德表示,ACQIS感謝陪審團認定該公司遭侵害的專利有效,並要求支付授權金。

ACQIS在2020年10月控告華碩,指控華碩以類似生產並銷售產品,侵害其專利,包括ZenBook、Chromebook and ROG電腦。

德州聯邦陪審團裁定,華碩電腦須因產品侵害專利,支付1,800萬美元給ACQIS公...
德州聯邦陪審團裁定,華碩電腦須因產品侵害專利,支付1,800萬美元給ACQIS公司。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