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結束你們的戰爭」!川普促以了結 指戰爭畫面「很難看」失國際支持

本文共564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以色列保守派媒體「今日以色列報」(Israel Hayom)25日刊登美國前總統川普訪問指出,川普催促以色列結束戰爭,「結束你們的戰爭」,同時表達支持以色列但不贊成公開戰爭畫面,「給世界很難看的畫面」正在失去國際社會支持。

同樣在25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呼籲加薩立即停火決議案,美國一反過去否決的立場,在表決中棄權。

一向對現任總統兼大選頭號對手拜登沒好話的川普,在報導中並未說明自己可能如何為以巴衝突解套,也沒有提到如果勝選將如何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間和平共處。

不過,川普並不支持驅逐巴勒斯坦人的言論,但是計畫和過去任內駐以色列大使佛里曼(David Friedman)見面,了解美國對於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主權的看法。

川普在報導中勸告以色列「結束你們的戰爭」,「把事情做個了結」,盡快以某種形式促成和平,因為「以色列深陷麻煩」。

他說,「以色列要非常小心,因為你們正在失去世界、丟失很大的支持」,「你們必須結束,把任務完成。你們要達成和平,讓以色列人恢復正常生活,也是為了每一個人。」

除此之外,川普也對以色列的宣傳工作表示不認同,「我認為以色列犯了很大的錯誤」,「這些照片和鏡頭,我是說,炸彈投進加薩建築物的動態鏡頭。這真是可怕的景象,對世界來說是非常難看的畫面」,「以色列想要表現強悍的一面,可是有時候不該這麼做」。

川普催促以色列結束戰爭,「把事情做個了結」,同時表達支持以色列但不贊成公開戰爭畫...
川普催促以色列結束戰爭,「把事情做個了結」,同時表達支持以色列但不贊成公開戰爭畫面,「給世界很難看的畫面」正在失去國際社會相挺力量。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