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理會表決要求以哈立即停火 以色列怨美棄否決權

本文共441字

中央社 加薩走廊25日綜合外電報導

以哈戰爭持續之際,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在美國棄權,決定不動用否決權下,投票要求「立即停火」,以色列為此感到憤怒。

投票結束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Guterres)帶頭呼籲執行決議。

他在社群媒體平台X上寫道:「不做是不可原諒的。」

決議通過後,以色列立即取消代表團訪問華府的計畫。先前,美國要求以色列派團前往,就美方憂心以色列擬入侵加薩南部、人滿為患的拉法(Rafah)進行商議。

以色列表示,美國棄權「損害」了其對戰爭與釋放人質所做的努力。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表示,這「明顯背離美國一貫的立場」。

當外交注意力轉向聯合國之際,戰鬥仍在加薩各地持續,以色列軍隊至少在兩家主要醫院周遭,與哈瑪斯武裝分子作戰。

外國軍機再次空投援助物資到加薩北部,當地人道局勢特別嚴峻,平民向南邊逃亡。

儘管最近幾週,美國對以色列採取愈來愈強硬的立場,但華府堅稱,在安理會上棄權,不代表其政策有轉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相岸田倡議創設58國部長對話框架 致力脫碳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