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日本日產汽車銷量拚增百萬輛 電動車成本六年要降30%

本文共1064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日產汽車25日發表中期事業計畫,目標是未來三年銷量再增加100萬輛車、在2030年前降低電動車成本30%,達到電動車和內燃機引擎車製造成本相等。日產也說,將在會計年度2026年底前推出30款新車,其中16款為電動車。

日產社長內田誠表示:「這項計畫將使我們在駕駛價值和競爭力走得更遠、更快。面對市場極端動盪,日產正在新計畫指引下採取果斷行動,來確保永續成長和獲利能力。」該車廠也以2026年底前營業利潤率超過6%,和長期獲利成長為目標。

南韓/醫學院教授遞辭呈 支持罷工實習醫生

為支持罷工實習醫生,南韓醫學院教授25日開始遞辭呈,並縮短門診時間。尹錫悅政府原想促成雙邊對話,但醫學教授協會要求放棄擴招醫學院學生才願談判,讓局勢更棘手。

新加坡/核心CPI年增3.6% 預期貨幣政策不受影響

新加坡2月剔除住房和私人運輸成本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3.6%,高於預期的3.4%和1月的3.1%,但主要因農曆新年季節性需求強勁,可能不會影響央行下月貨幣政策。

澳洲/基本薪資漲幅擬比照通膨率 確保實質收入不縮水

澳洲財長查默斯25日說,政府將在28日給公平工作委員會的報告中建議,今年基本薪資漲幅比照通膨率,確保低收入者的實質薪資不會縮水,雖然若通膨放緩,漲幅也會變小。

歐盟/鎖定科技巨頭App商店 展開反壟斷調查

歐盟25日宣布,將依數位市場法(DMA)對蘋果、Google和Meta啟動調查,看這些科技巨頭旗下的App商店等服務,是否違反反壟斷相關規定。違者最高處全球營收10%罰款。

英國/公私部門將砸9億美元 投資核能技術、培育人才

英國的公、私部門將於2030年前在核能的技術、就業和教育方面,合計投資逾7.63億英鎊(9.61億美元),預料創造4萬個新就業機會;政府另以2億英鎊,挹注核子潛艇計畫。

英國/主題樂園一哥推動態定價 遊客熱門時段要付更多錢

歐洲最大主題樂園營運商默林娛樂說,年底前包括樂高樂園等旗下20座主題樂園,將採動態定價模式,依訪客數變化制定票價,熱門時段可能漲價,彌補疫後遊客減少的損失。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來了 哈里斯獲選執政黨黨魁

曾任衛生部長、現為高等教育部長的哈里斯(Simon Harris),24日獲選為執政的統一黨黨魁,意味著現年37歲的他,將在4月9日開議時成為該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理。

瑞典/房產商SBB縮減債務 以四折價回購公司債券

房產商SBB 24日表示,為縮減龐大債務,將以四折價格、約1.76億美元回購該公司原本價值約4.08億歐元的債券,以提振投資人信心,SBB股價25日一度大漲11%。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校園挺巴示威延燒 警清除兩大學營地逮捕150人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