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再成箭靶 歐盟將依數位市場法進行調查 Google 和 Meta 也在劫難逃

歐盟25日宣布,將依最新通過的「數位市場法」對蘋果、Google和Meta Platforms啟動調查,看看這些公司是否違反歐盟的反壟斷相關規定。  美聯社
歐盟25日宣布,將依最新通過的「數位市場法」對蘋果、Google和Meta Platforms啟動調查,看看這些公司是否違反歐盟的反壟斷相關規定。 美聯社

本文共47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歐盟25日宣布,將依最新通過的「數位市場法」(DMA)對美國科技巨擘蘋果、Google和Meta Platforms啟動調查,看看這些公司是否違反反壟斷的相關規定。這也是歐盟首次動用此新法,欲限制這些科技巨頭的市場力量。

歐盟執委會表示,將調查蘋果和Google母公司字母,是否准許開發商「引導」用戶離開他們的App商店。至於對臉書母公司Meta的調查,則著重在其是否給予使用者足夠的選項,讓使用者可決定自己的個資在廣告方面的用途。

歐盟的「數位市場法」已於本月初生效,違反相關規定的企業,將面臨最高全球營收10%的罰款。

蘋果公司本月初才被歐盟處以18億歐元罰款,理由是利用其在智慧手機和應用程式App Store的市場主導地位,妨礙瑞典音樂串流業者Spotify等通知用戶有其他更便宜的服務可選購。

蘋果25日在紐約股市盤前下跌0.5%,字母公司和Meta也同步走低。

上周美國司法部也對蘋果提起訴訟,理由也是該公司濫用其在手機市場的地位,妨礙市場競爭。

歐盟當局表示,目標在一年內完成調查。英國金融時報(FT)指出,過去這類反壟斷調查向來會花多年時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愛媛30多年來首例非法興奮劑案 台灣黑幫涉入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