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喜迎奧運秀專業 巴黎再辦咖啡館侍者持托盤競速比賽

本文共632字

中央社 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

2024年巴黎夏季奧運會將於7月揭幕,巴黎市今天為此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比賽,200名穿上圍裙的侍者在街上托著裝有飲料和可頌的托盤,盡力保持平衡向前衝,展現侍者的專業和敬業精神。

法新社報導,有200名參賽者在塞納河(Seine)畔的巴黎市政廳旁競賽,由市長伊達戈(AnneHidalgo)鳴槍起跑。

男子組冠軍蘭胡斯(Samy Lamrous)和女子組冠軍范維米爾許(Pauline Van Wymeersch)分別在13分鐘30秒和14分鐘12秒內,托著裝有可頌、咖啡和一杯水的托盤走完2公里。

范維米爾許說:「這是我們每天12小時的工作,包括週末和假日。」她在巴黎市政廳附近的小橋咖啡館(Le Petit Pont)工作。

她告訴法新社,贏得冠軍的祕訣是「20年堅守崗位和一雙好腿」。

贊助這項比賽的巴黎市水務局(Eau de Paris)表示,除了獎牌之外,蘭胡斯和范維米爾許還可住宿奢華旅館一晚作為獎勵。

比賽時,有評審團在終點線評判參賽者所花時間,並檢視飲料在晃動途中溢出多寡。

當參賽者在街上咬緊牙關、托著托盤盡力保持飲料和可頌完好的同時,數百名觀眾在兩旁咖啡座圍觀或鼓掌。

蘭胡斯說:「我的大腿有點緊繃,但這主要是專注的問題…必須在這麼多人替你加油的同時保持平衡向前衝。我最終成功後來居上,這就是巴黎風格。」

「咖啡館侍者競賽」最早於1914年舉辦,但今天的比賽是自2011年首度舉行。

所有獲得獎牌的侍者都將獲邀出席7月26日的巴黎奧運開幕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