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疫後解禁!巴黎奧運選手村送22萬個保險套 歡迎「人與人的連結」

本文共37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26日登場,與上屆東京奧運受疫情限制不同,選手們無須再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能自由沉迷於「人與人的連結」,因此選手村特別發放22萬個保險套,以供運動員使用。

法新社報導,2024年巴黎奧運急救與衛生服務負責人達拉德(Laurent Dalard)表示,7月26日至8月11日奧運期間,選手村將提供22萬個男用保險套與2萬個女用保險套,稱「我們不知道有多少人可能會使用,但如果需要的話我們會滿足這些需求。」

1988年首爾奧運會上,首次向運動員免費發放數千個保險套,以鼓勵安全性行為並提高人們對當時席捲全球的愛滋病毒的認識。

數十年來,奧運會上分發的保險套數量急劇增加,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達5萬個、2008年北京奧運會10萬個、2012年倫敦奧運會增至15萬個。2016年里約奧運會則是最多的一屆,發放45萬個,相當於每位運動員42個。

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26日登場。歐新社
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26日登場。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股市單周漲幅創1月份以來最大 得益於企業財報表現強勁
下一篇
日圓貶破158刷新34年低點 日銀未表態支撐、美元又強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