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首爾公車也鬧罷工!和市府談調薪屢破局 工會預告28日起「全面罷工」

本文共219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區公車工會和代表資方的首爾市府歷經多次調薪協商破局,25日宣布從28日下午4點起展開全面罷工。

報導指出,工會要求增加薪資12.7%、改善薪酬等級制度和取消退休後改簽派遣職的薪資差別待遇。

然而,從去年12月28日至今進行7輪談判,依舊無法縮小工會和代表資方的首爾市府間的分歧。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旗下65間運輸公司、約1萬8000名成員將參與罷工。

工會指控,首爾市府無法就工會主張提出替代方案,尤其是調漲薪資12.7%的要求。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和代表資方的首爾市府歷經多次調薪協商破局,25日宣布從28日下午...
首爾市區公車工會和代表資方的首爾市府歷經多次調薪協商破局,25日宣布從28日下午4點起展開全面罷工。取自X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緊急逃生梯在起飛後不久空中脫落 達美航空波音767客機緊急折返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