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王查理罹癌、哈梅出走、安德魯王子遭流放 凱特患癌讓王室雪上加霜

本文共482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22日拋震撼彈證實罹患癌症,目前正在接受化療治療,望外界給予空間和隱私。紐約時報報導,凱特罹癌讓本已陷入危機的英國王室雪上加霜。

凱特王妃22日凌晨在X發布預錄影片,證實自己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已開始接受預防性化療,讓為期數月有關她病情的謠言畫上句號,但也使英國王室陷入更深層的不確定性中。英國王查理三世1月中才宣布罹癌,儘管官方未揭露癌症類型,但已證實並非前列腺癌,而42歲的凱特也同樣未具體說明罹患何種癌症、處於第幾階段或化療時間為期多長等。

報導指出,在王室陣仗已大幅減弱的情況下,凱特罹癌對王室而言無疑是另一次沉重打擊。除了取消公開露面以接受治療的查理國王外,整個王室還在調適已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離去、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出走以及安德魯王子因涉已故富豪艾普斯坦(Jeffrey Epstein)的性犯罪案遭到流放。

儘管外界對凱特病情仍有諸多疑問,但王室觀察家表示,凱特透過影片宣布消息是朝正確方向邁出一步,稱視訊訊息有望消除過去三周瘋狂的謠言和猜測,「如果我們要確保維持公眾的信任,我們就需要王室提供這種透明度」。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22日拋震撼彈證實罹患癌症。美聯社
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22日拋震撼彈證實罹患癌症。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有證據顯示北京意圖干預美國選舉
下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