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Reddit 掛牌首日飆漲48%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陳律安/綜合外電

網路論壇Reddit 21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首日收盤股價大漲48%,投資人顯然看好該公司能因AI成長而蒙利的願景。大贏家之一是Reddit大股東、Open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他的持股價值估逾6.13億美元。另外,透過定向共享計畫(DSP)參與認購新股的Reddit用戶也賺了一筆。

Reddit的IPO定價是每股34美元,21日以47美元開盤,一度飆漲70%到57.80美元,後來漲幅收斂,收盤價報50.44美元,使該公司的市值達到95億美元左右。這是美國今年第四大IPO案,Reddit掛牌首日的亮眼表現,加上半導體業者Astera Labs上市首日股價飆漲72%,勢將鼓勵更多科技公司尋求IPO,扭轉2021年高峰以來案件量銳減的格局。

Reddit是奧特曼押寶的公司之一,他甚至一直擔任該公司董事,直到2022年1月左右辭職。奧特曼對Reddit的持股,僅次於Condé Nast母公司Advance Magazine Publishers,以及中國大陸網路巨擘騰訊。但這些大股東都是內部人士,受限於六個月閉鎖期內不得出售Reddit股票的規定。

Reddit和現有股東此次出售的2,200萬股當中,約有176萬股透過DSP讓Reddit用戶認購,相當於此次交易的8%。由於DSP沒有閉鎖期,參與者可以立即出售股票,部分用戶已在交易首日賣掉手中持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菲律賓否認南海爭端達協議 控中國搞宣傳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