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2月通膨上漲2.8% 高於央行目標

本文共322字

中央社 東京22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官方數據顯示,日本2月通貨膨脹率加速揚升至2.8%,高於日本央行對抗經濟停滯所設的2%目標。

根據日本總務省今天公布的經濟數據,扣除波動幅度較大的生鮮食品後,2月的物價年增率符合市場預期,而1月則是上漲2%。

日本銀行(BoJ)於19日宣布將基準利率從負0.1%,調高至0%至0.1%之間,為2007年以來首次調升利率,終結2016年以來的負利率政策,但同時表示「將暫時維持寬鬆的金融狀況」。

日本央行上述說法,導致日圓兌美元匯率下跌逾1%。

汽油成本、加工食品價格和飯店費用的上漲,是2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的主要因素。

扣除生鮮食物和能源後,日本物價上揚3.2%,低於市場預期的上漲3.3%,也較1月的漲幅3.5%略有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