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消費通膨升至四個月最高 勢將支持央行後續加息行動

日本銀行(央行)宣布升息,並終結負利率政策,同時廢止公債殖利率曲線管控(YCC)政策。   美聯社
日本銀行(央行)宣布升息,並終結負利率政策,同時廢止公債殖利率曲線管控(YCC)政策。 美聯社

本文共402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日本通膨率升至四個月來最高水平,這將使市場繼續關注日本央行繼2007年以來首次加息之後,是否會在今年晚些時候再次加息。

日本統計局周五在東京公佈,2月份剔除生鮮食品的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同比上漲2.8%。這高於1月的2%,與預估一致。與之前東京地區數據一樣,升幅大多源於基數因素,公用事業補貼對2023年價格構成了壓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