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集體起訴!愛馬仕被控「配貨潛規則」 想買柏金包得先撒錢買周邊

本文共518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法國奢侈品公司愛馬仕(Hermes)在加州被起訴,遭控只允許有「足夠購買記錄」 的顧客購買其知名的柏金包。

衛報報導,兩名加州居民19日於舊金山提起聯邦集體訴訟,指控愛馬仕將一件商品與顧客購買其他商品「綁」在一起,從而違反反壟斷法。

訴訟指出,該公司的銷售員透過促使顧客購買鞋子、絲巾、珠寶和其他商品,以獲得購買柏金包的機會,來推動這種銷售機制。

訴訟指柏金包為「時尚指標」,以英國出生的演員兼歌手珍柏金(Jane Birkin)的名字命名,她非常深受法國人喜愛,去年在巴黎逝世,享壽76歲。

訴訟稱,柏金包每顆通常要價數千美元,消費者無法在網路購買愛馬仕的柏金包,該公司門市也不會展示這款包來銷售,「通常,只有那些被視為配得上購買柏金包的消費者,會獲得(在不公開的房間內)向其展示柏金包的機會」,更指愛馬仕的銷售員並非從銷售柏金包賺取佣金,而是被指示利用這款經典手提包「當作脅迫消費者購買搭配商品的方式」。

訴訟說,他們為美國數千名買過愛馬仕產品、或者被要求買這些產品來買柏金包的消費者,尋求集體訴訟。原告請求金額未明的賠償金,以及法院下令禁止愛馬仕這種反競爭行為。

愛馬仕和原告律師均尚未評論此事。愛馬仕在全美有43間專賣店,其中8間位在加州。

法國奢侈品公司愛馬仕(Hermes)在加州被起訴,遭控只允許有「足夠購買記錄」 ...
法國奢侈品公司愛馬仕(Hermes)在加州被起訴,遭控只允許有「足夠購買記錄」 的顧客購買其知名的柏金包。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