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想成功 就必須承受苦難

黃仁勳上周在母校史丹福大學勉勵學弟妹們,如果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路透
黃仁勳上周在母校史丹福大學勉勵學弟妹們,如果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 路透

本文共647字

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日前回到母校史丹福大學發表主題演說時,勉勵學弟妹們如果想成功,就「必須承受苦難」(suffer)。

Business Insider報導,目前身價約800億美元的黃仁勳,在史丹福大學經濟政策研究所發表演說,被問到該校畢業生可以如何提高成功機會時回答,「我想我最大的優勢之一就是我的期望非常低」,「多數史丹福(大學)畢業生都有非常高的期望」。

1992年在史丹福大學取得碩士學位的黃仁勳解釋道,「從地表最傑出的學府之一畢業」,可能自然會提高畢業生對未來的預期,但這反而可能阻礙成功,「有非常高期望的人,韌性都非常低,而遺憾的是,在成功之路上」,「韌性很重要」,「除了希望你們承受苦難,我不知道要怎麼教這件事」。

他說,「我總會在我們公司內部用歡欣的口吻提到『痛苦與苦難』(pain and suffering)這句話」,「我的意思是,用開心的口吻說,是因為你希望精煉你公司的品格,你希望從中獲得偉大,偉大並非智識,是來自品格,品格也不是來自聰明的人,而是來自承受苦難的人」。

他接著開玩笑地說:「我希望你們所有史丹福(大學)的學生,都有充足的痛苦和苦難。」

黃仁勳確實也曾面臨自己的挑戰。他1963年在台灣出生,接著到美國肯塔基州一間寄宿學校就讀,他去年11月曾向《紐約客》雜誌表示,他當時遭到霸凌,「當時沒有顧問可以聊」,「當時你只能堅強起來,向前邁進」。

他3月時接受史丹福大學商學院訪談也說,他曾做過許多領最低工資的工作,包括在連鎖餐廳Denny's洗碗盤、甚至洗廁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小摩 CEO 看淡軟著陸前景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