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海地黑幫首腦出言威脅政壇領袖 加拿大撤使館人員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太子港14日綜合外電報導

海地總理亨利日前表示將把權力移交給一個新的過渡委員會,但黑幫首腦出言威脅可能參加該委員會的政治領袖。與此同時,首都太子港暴力事件再起,加拿大撤離大使館人員。

路透社報導,加勒比海國家海地難以解決長期政治和人道危機,首都太子港(Port au Prince)大半區域已被全副武裝的幫派接管。

不得民心的亨利(Ariel Henry)11日宣布,一旦過渡委員會成立,他就會下台。隨後太子港一度平靜下來,但暴力情勢昨晚似乎再度升溫,一處社區發生槍戰,警校今晨還遭到攻擊。

這個月被武裝人士放走囚犯的主要監獄也發生火警,稍早現場冒出濃濃黑煙,但到了今天下午,火勢似乎已受控制。路透社無法立即確認火災前監獄內還有沒有人,以及起火的原因。

加拿大今天宣布削減大使館人數,海地境內只會留下必要員工。

海地幫派聯盟首腦謝里齊耶(Jimmy Cherizier)昨天透過錄音方式,威脅他口中期望加入過渡委員會的政治人物。他說:「你們難道沒有一點羞恥心嗎?你們把國家弄成今天這樣子…如果你們的孩子、妻子、丈夫在海地,我會知道的。」

這段7分鐘的錄音今天上午在即時通訊平台WhatsApp上廣為流傳。

根據人權團體回報,海地現在殺人、綁架、性暴力情況普遍。該國已有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