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特爾25億美元補助生變

本文共414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國防部據悉要撤回原訂提供給英特爾(Intel)多達25億美元的補助計畫,這個「缺口」則留給美國商務部來填補,如此一來卻可能牽動晶片法的補助款分配。

這筆國防用途撥款,原先是美國總統拜登在上周末簽署成為法律的支出方案中一部分,此案提撥35億美元給英特爾,用來生產先進的國防與智慧相關半導體。

最初的規畫是商務部必須分攤當中的10億美元,國防部則承諾支應剩餘的25億美元,然而消息人士說,國防部在一項政府撥款期限前幾天放棄了這項計畫。國會議員接著指示,商務部利用其他的晶片法資金來補足撥款。

但這筆資金缺口勢必會干擾晶片法分配資金的計畫,可能導致英特爾從晶片法所取得的補助金,必須投入更大一部份在軍事用途,而非商業用途的晶片。

此外,目前不清楚這筆資金會算在英特爾整體取得的獎勵金中,或是英特爾已經預定獲得的獎勵金之外。前者會導致英特爾從晶片法獲得的整體資金,比原先預期來得少;後者則導致其他半導體業者獲得的補貼金額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