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英特爾暫時保住供貨華為的許可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

路透報導,兩位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目前暫時保住了向華為供貨的許可,還有更多時間可向受到嚴厲制裁的華為,出售先進的筆電處理器(CPU)。

報導指出,美國前總統川普政府2019年將華為列入貿易限制名單,稱華為涉嫌違反制裁規定。美國企業通常會被禁止向該黑名單上的公司出售任何產品。但在2020年底,就在川普卸任前,美國商務部授予包括英特爾在內的一些美國供應商特別許可,允許其向華為出售某些產品。

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的競爭對手超微(AMD)於2021年初拜登上任後,也申請了銷售類似晶片的許可,但從未收到答覆。

超微抗議,這種作法並不公平。

報導引述消息來源表示,去年要求撤銷許可的努力,似乎會取得成果;當時一名政府官員公開表示,正在審查對華為的銷售許可政策,並私下告訴企業,商務部將解決許可待遇差異化的問題。

但一位知情人士和一名美國官員表示,商務部到去年底時已擱置撤銷許可的計畫,但沒有提供理由,並強調該計畫可能會在晚些時候恢復。

路透無法得知美國商務部為何擱置撤銷英特爾許可的計畫。

英特爾、華為、美國商務部和白宮均拒絕置評。AMD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消息人士稱,英特爾的許可預計今年稍晚就會到期,並且不太可能延長。

Canalys的數據顯示,華為在中國筆電市場的占有率,已從2018年的2.2%增加到2023年的9.7%,取代戴爾成為中國第三大筆電製造商。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目前暫時保住了向華為出售筆電CPU的許可。 路透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英特爾目前暫時保住了向華為出售筆電CPU的許可。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