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倩碧也中!美實驗室:多品牌「抗痘產品」含高比例致癌物「苯」

本文共628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Valisure)6日宣布,於部分品牌含有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致癌化學物質「苯」(benzene)。

CBS報導,總部位在康乃狄克州的獨立實驗室瓦利蘇爾6日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提交公民請願書,稱在一些含有過氧化苯的痘痘治療產品中,發現「高含量的苯」,包括美日抗痘品牌Proactiv、美國品牌PanOxyl、雅詩蘭黛集團的倩碧(CLINIQUE)、美國塔吉特百貨(Target)品牌Up & Up、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擁有的Clearasil等,要求召回這些產品並暫停在美國市場販售。

瓦利蘇爾表示,高含量苯是由於過氧化苯與痘痘治療產品中的其他物質結合時,隨著時間推移分解成苯,而非由於製造過程中的汙染。並指在測試中,這種情況在較高溫的情況下尤其明顯。

FDA發言人證實已收到公民請願書,並表示,「該機構根據各種來源提供的訊息採取行動,像是Valisure提供的訊息,但這些數據被採用前,必須經過驗證是否準確且可再現,以做出監管決定,例如建議暫停銷售和召回產品。該機構將酌情繼續向公眾提供有關藥品中苯的最新資訊。」

Clearasil的擁有者、英國利潔時(Reckitt Benckiser)則聲稱,所有Clearasil產品「在按照標籤指示使用與儲存下」都很安全。

雅詩蘭黛也指出,倩碧僅在一款產品使用過氧化苯,而且「按照預期狀況使用是安全的。」

雅詩蘭黛集團的倩碧痘痘治療產品,被驗出含有高比例的致癌化學物質「苯」。路透
雅詩蘭黛集團的倩碧痘痘治療產品,被驗出含有高比例的致癌化學物質「苯」。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最短航空路線只需7分鐘 今年7月底將停飛
下一篇
大陸市場供過於求 全球電動車割喉戰...蠢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