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普亭不甩歐巴馬?川普半年內3次搞錯人 把拜登說成卸任7年多的前總統

本文共380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報導,77歲美國前總統川普2日在維州造勢上混淆拜登和卸任7年多的前總統歐巴馬,半年內3度搞錯人,引發外界對於共和黨最有力提名人的年齡質疑。

川普在活動上說,「普亭根本不甩歐巴馬,開始講關於核子武器的事」,據說現場選民聽到後一片鴉雀無聲。

這是川普6個月內第3次搞錯人,最近一次是將唯一競爭對手、前駐聯大使海理講錯成前眾院議長裴洛西。

至於年屆81歲的現任總統拜登更是半斤八兩,常因講錯話被質疑高齡不適任。

拜登1日才誤把加薩說成烏克蘭,說美國將空投物資緩解「烏克蘭」人道危機。

他說,「接下來我們將聯手約旦和其他國家實施空投,提供『烏克蘭』糧食和補給」,還說美國將「尋求繼續在『烏克蘭』開闢其他途徑,包含海上走廊來運送大量人道物資。除了擴大路路運送,我們堅持要求以色列放行更多卡車和路線,讓更多更多有需要的人獲得幫助。」

最後,白宮官員只能急忙澄清拜登說的是加薩。

77歲美國前總統川普2日在維州造勢活動上混淆拜登和卸任七年多的前總統歐巴馬,半年...
77歲美國前總統川普2日在維州造勢活動上混淆拜登和卸任七年多的前總統歐巴馬,半年內第三度搞錯人,引發外界對於共和黨最可能提名人的年齡質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呼籲調查加薩走廊醫院亂葬崗 以軍發言人反問記者:「調查什麼?」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