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阿拉斯加漁民疑撈到「間諜氣球」殘骸!將交給FBI調查

本文共464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CNN引述三名知情人士報導,有漁民在美國阿拉斯加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已將其帶上岸,預計周末轉交給聯邦調查局(FBI)分析。

一艘商業漁船的漁民在阿拉斯加沿岸發現可能為氣球的殘骸碎片,該艘船隻預計周末進港,屆時將與FBI特工會面。FBI屆時將把該不知名物體送至維吉尼亞州匡堤科(Quantico)的FBI實驗室或其他機構進行進一步分析。

消息人士聲稱,漁民在發現可疑物體時,已向執法部門傳送照片,目前尚不清楚確切是什麼物體,但FBI認為這些殘骸在外觀上與外國政府擁有的偵察氣球非常相似,因此有必要進一步調查。

FBI於1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已知曉此事,將與合作夥伴共同協助,進行殘骸回收的後勤工作。

去年1月28日,一個中國間諜氣球飄入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以北的美國領空,在總統拜登的指示下,2月4日派出戰機在南卡羅來納州海岸附近擊落氣球,引發中美外交危機。

CNN當時報導,美國評估,間諜氣球是共軍實施的廣泛監控計畫的一部分。美方官員稱,近年來中國氣球至少在全球五大洲進行至少24次任務。台灣今年1月也發現空飄氣球多次進入防空識別區。

有漁民在美國阿拉斯加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圖為美國官方去年2月4日派出一架...
有漁民在美國阿拉斯加沿海發現疑似間諜氣球的殘骸。圖為美國官方去年2月4日派出一架F-22戰機,將來自中國的間諜氣球擊墜。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索羅門群島5/2選新總理 瓦爾代表反對派角逐大位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