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7-11大膽新嘗試!推「放大版小7」要網羅這些客群

本文共741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日本7-Eleven母公司7&I控股先前已經把便利商店概念變得更精緻化、並且拓展到全日本,現在則希望探索消費者是否樂於接受具有更多商品選擇的「放大版」小7門市。

7&I控股公司在鄰近東京的千葉縣開設了一家新店,販售的商品品項將是一般7-Eleven便利商店的逾兩倍,門市面積也會增加約一倍。7&I控股表示,這項計畫若要成功,該店的平均每日營業額必須超過一般門市所賺的70萬日圓(4,6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4.8萬元)。

和美國7-Eleven不同的是,日本的「小7」提供了從鮮食、音樂會門票到收取快遞包裹等服務。現在,日本的7-Eleven正押注能靠著提供更多食物選項與家庭日用品,吸引更廣泛的消費者客層。

7&I控股主管山口佳祐(Keisuke Yamaguchi,音譯)表示:「我們的門市現在對於女性、家庭和年紀較小消費者而言,不是那麼受歡迎。在選擇店內上架商品時,要如何平衡這點,是我們最關注的。」

新試驗的7-Eleven商店販售便利烹煮的生鮮包、嬰兒用品、流行美妝產品,以及在全日本21,500家門市不太常見到的商品。7-Eleven正與7&I旗下百貨公司伊藤洋華堂合作,把新商品引進面積更大的便利商店中。

在這家千葉門市,販售了包括新鮮水果、尿布到頭髮洗護產品等一般小7不太常見到的約2,000件額外商品。除了咖啡外,也會販售現烤麵包與披薩。

隨著日本人口減少,7-Eleven正在海內外尋求新的消費者。該公司認為,與伊藤洋華堂合作,將帶來更多元的消費者。伊藤洋華堂的百貨內通常會有大創或Loft等受歡迎的生活雜貨用品店。

7&I計劃觀察未來六個月內的產品銷售情況,並且在明年內開設第二家類似門市。這也代表日本永旺集團的超小型生鮮超市My Basket等超市連鎖業者可能面臨競爭。

7&I控股公司在千葉縣開設了一家的7-Eleven門市,面積大上一倍、銷售的商品...
7&I控股公司在千葉縣開設了一家的7-Eleven門市,面積大上一倍、銷售的商品也增加超過一倍,希望網羅更多客群。圖中為新門市販售散裝食品。彭博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自民黨3場補選全敗 恐打亂岸田解散眾院布局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