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韓年度春季軍演將登場 聚焦北韓核武威脅

本文共378字

中央社 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及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兩國將於下週展開年度春季軍演,重點放在防止北韓可能動用核武。

路透社報導,「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軍演定於3月4至14日舉行,正值北韓持續試射飛彈、試驗其他武器系統及發展核能力,而這也是平壤去年11月撕毀2018年兩韓軍事協議後的首次自由護盾演習。

美韓軍官在記者會上表示,這場軍演將「精實又務實」,並奠基於能反映近來衝突帶來的教訓的情境。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李成俊(Lee Sung-jun,音譯)指出,軍演將進行48次聯合野戰訓練,包括空中突擊及空襲,且參與演習的兩國部隊人數是去年的2倍。

軍演主要目的在於壓制北韓核武威脅,包括「辨識及打擊」巡弋飛彈,平壤曾指它能以巡弋飛彈搭載核彈頭。

李成俊說:「(韓美)兩國針對北韓核武及飛彈威脅,正在共同發展反擊作戰概念,用於嚇阻及防止北韓可能進一步動用核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