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伊朗核能力日增 國際原能總署內部報告難掩擔憂

本文共482字

中央社 維也納26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法新社今天看到的機密報告,聯合國核監督機構日益擔憂伊朗製造核武的能力,伊朗最近的公開聲明更加深了這種憂慮。

法新社報導,2015年旨在遏制德黑蘭核計畫以換取制裁解除的協議破裂以來,伊朗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緊張關係一再加劇。

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在這份報告中表示,「伊朗就其生產核武的技術能力發表的公開聲明」,只會讓人更質疑「伊朗保障聲明的正確性和完整性」。

近年伊朗停用監測核計畫的監視裝置並禁止檢查員入境,減少與國際原子能總署合作。

在下週國際原子能總署理事會會議之前,葛羅西再次呼籲德黑蘭「與原子能總署充分、明確地合作」。

葛羅西在這份機密季度報告中表示:「只有透過建設性且有意義的參與,才能解決這些問題。」

德黑蘭否認尋求取得核武。

近年伊朗大幅加強核計畫,現在擁有的材料足以製造數枚原子彈。

在法新社看到的另一份機密報告中,國際原子能總署表示,伊朗估計的濃縮鈾庫存已達2015年協議規定上限的27倍以上。

報告指出,截至2月10日,伊朗濃縮鈾庫存總量估計為5525.5公斤,比去年10月增加1038.7公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