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拉動美股走高的大功臣不止 Nvidia 別輕忽另外這4檔股票

美股勁揚的大功臣除輝達(Nvidia)外,「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製藥大廠禮來、通訊股務股的Meta Platforms和Netflix也卓有貢獻。路透
美股勁揚的大功臣除輝達(Nvidia)外,「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製藥大廠禮來、通訊股務股的Meta Platforms和Netflix也卓有貢獻。路透

本文共99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股大漲的功臣除輝達(Nvidia)外,其他股票也卓有貢獻,包括非科技股。

巴隆周刊(Barron's)報導,今年來,Nvidia 股價暴漲62%,遠遠超過標普500指數6.7%的漲幅。Nvidia 財報優異是該指數今年上漲的重要因素。

這家繪圖晶片大廠目前市值接近2兆美元,幾占標普500指數總市值的5%。市值愈大的公司對指數走勢的影響愈大,因指數價格按市值加權計算。

有人可能不解,Nvidia 股價漲幅這麼大,標普500指數的漲幅僅個位數,其他股票如何能成為市場走高的功臣呢?這是因為截至周一上午,標普500指數的11大類股今年僅有4類上漲,科技、金融、醫療保健和通信服務。

金融股以「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漲幅居前,今年飆升約20%。該公司剛公布第4季獲利超過預期。總體而言,波克最近在投資收入和帳面價值升高而有強勁的利潤增長,同時還繼續買庫藏股,增加每股盈餘。

在醫療保健領域,禮來(Eli Lilly)的股價今年來上漲33%,目前仍強勢。這家市值超過7,000億美元的製藥商預計其減肥藥將繼續成長。FactSet 估計,禮來現金充裕,且持續買進庫藏股,未來幾年將推動每股盈餘有兩位數的年成長率。該公司月初公布第4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分析師上調獲利預期。

Facebook 和 Instagram 的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以及影音巨擘 Netflix 被歸類為通訊服務類股,今年分別大漲37%和20%。兩家公司的市值合計約1.5 兆美元。Meta 正利用AI提高平台廣告產品的吸引力,預計每股盈餘將有兩位數的年成長率。Netflix 料有相近的EPS成長幅度,因為花在增加海外用戶的費用變少,且廣告收入增加,拉高總營收。Meta 和 Netflix 今年都調高獲利預測。

雖然非科技業今年多在掙扎,但有一部分仍擁有長期增長機會、高自由現金流,和強勁的資產負債表,有助於返還現金給股東。

DataTreks 分析師 Nicholas Colas 指出:「少數幾家公司往往推動整體股市表現。這沒有不尋常或有什麼好擔憂的。牛市總有領頭羊,而且令人欣慰的是,推動行業表現優異的四支股票裡有兩支與科技無關。」他指的是禮來和波克夏。


延伸閱讀

VIP限時開放/為何輝達財報利多 卻點燃不了台股 AI 族群之火?

解密國際/輝達漲翻天 為什麼台積電表現差這麼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致力恢復秩序 海地過渡委員會30日選總統
下一篇
烏南飯店傳遭俄無人機襲擊 俄媒稱住有講英語傭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