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盟友爆納瓦尼生前快要透過換囚獲釋 控普亭最後一刻變卦

本文共576字

聯合報 編譯羅方妤/即時報導

英國BBC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盟友、調查記者瑪麗亞.佩夫奇赫(Maria Pevchikh)爆料,日前在獄中猝死的納瓦尼,其實已快要透過換囚獲釋,且談判在15日進入最後階段。然而,納瓦尼在16日猝逝。

佩夫奇赫也是納瓦尼所創辦的俄國「反腐敗基金會」(FBK)主席。她26日在納瓦尼YouTube頻道一段影片中說,換囚談判已進行了兩年。她補充,自俄國2022年開始全面入侵烏克蘭後,「普亭顯然將不擇手段」,而納瓦尼「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快速從監獄獲釋」。

佩夫奇赫指出,納瓦尼原本將透過美國和德國官員參與的人道換囚談判獲釋,去年12月還產生了換囚具體計畫。計畫預計以被關押在德國的俄國聯邦安全局(FSB)殺手柯拉希可夫(Vadim Krasikov)交換納瓦尼和兩位未具名的美國公民。柯拉希可夫2019年槍殺40歲的喬治亞籍前車臣叛軍指揮官甘戈什維利(Zelimkhan Khangoshvili),被德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佩夫奇赫又表示,俄國總統普亭在最後一刻改變心意,「他無法容忍納瓦尼獲釋」,加上因為「原則上」已達成關於釋放柯拉希可夫的協議,普亭決定「放棄籌碼」。她說:「普亭對納瓦尼的恨意已經到了瘋狂程度。他知道納瓦尼原本可能可以擊敗他。」

不過,德國政府發言人26日稱無法對換囚相關事務發表評論,俄國克里姆林宮也尚未對佩夫奇赫的指控做出反應。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盟友、女調查記者瑪麗亞.佩夫奇赫爆料,日前在獄中猝死的納...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盟友、女調查記者瑪麗亞.佩夫奇赫爆料,日前在獄中猝死的納瓦尼,其實生前快要透過換囚獲釋。圖為德國西部美因河畔法蘭克福某處23日擺放納瓦尼遺照和民眾獻花。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