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好銅價未來表現 礦商併購活動增加並積極開發新礦場

本文共6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礦業巨頭必和必拓於2023年斥資96億澳元收購了-奧茲礦業公司OZ Minerals以獲得更多的銅礦業務。而該集團希望將該資產的銅產量提高到每年50萬噸以上。中國紫金礦業集團上周五(23日)也宣布,在獲得政府批准後,該公司將對其位於西藏的巨龍銅礦項目進行第二期重大擴建。該許可證將使紫金礦業到2025年將該礦場的產能提高到每天35萬噸。巨龍銅礦擴建完成後,該資產將成為中國大陸最大的單一銅礦業務,每年礦石開採和加工量將超過1億噸。

另外,英美資源集團繼去年發現阿塞拜疆Xarxar的銅礦後,近期發布符合 JORC標準的礦產資源更新(MRE)。初步顯示礦化量為2,490萬噸,銅平均含量為0.48%,所含金屬量為11.91萬噸。該集團副總裁表示,這項資源估算表明該礦床是大量資源,含有超過10萬噸的銅,且該礦床仍然具有巨大的額外勘探潛力。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巴西礦商淡水河谷公司表示,已收到帕拉州環境部長的通知,告知該公司位在索塞戈礦場的營運許可證已被暫停;該公司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必要的措施,以重新確定該礦場營運許可證的有效性。去年,淡水河谷在該礦場生產6.68萬噸的銅,按產量計算,該礦場是淡水河谷的第二大銅礦場。

街口投信表示,在全球能源轉型的推動下,2023年金屬和礦業公司的併購活動大幅增加。惠譽在報告中指出,由於對銅和鎳等綠色金屬的需求不斷增長,2022-2023 年的大部分強勁併購活動都集中在關鍵礦產上,其中銅就占2023年交易總額的 11%。不過,供應短缺日益嚴重的威脅,也讓礦商持續增加其資產組合中關鍵礦產的項目,而這個主題將在2024年持續下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尼爪哇島外海發生規模6.5地震 首都雅加達有感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