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輝達認列華為頭號競爭對手 陸媒體大力報導

輝達(NVIDIA)。 路透
輝達(NVIDIA)。 路透

本文共765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25日電

輝達(Nvidia)於提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文件中認列華為是頭號競爭對手,中國媒體大力報導、列為頭條,官媒撰述社論直言,這是輝達對於華為在AI晶片領域進步的認可。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日前於提交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文件中,首度將華為認定為人工智慧(AI)晶片等多個類別的頭號競爭對手;其他競爭對手包括英特爾(Intel)、超微公司(Advanced MicroDevices)、博通公司(Broadcom Inc)與高通公司(Qualcomm)、亞馬遜公司(Amazon.com)、微軟公司(Microsoft)。

中國媒體對於輝達認列華為是頭號競爭對手一事大力報導,輝達在中國譯名為英偉達。澎湃新聞25日以「美國芯片巨頭英偉達首次將華為列為芯片製造競爭對手」為題報導、列於官網首頁,內容強調「這表明驅動新AI技術的先進製程晶元的全球格局正發生變化」。

財聯社25日以「英偉達將華為列為最大競爭者」為題列為早報頭條。

科技媒體快科技25日報導引述分析師意見指出,百度、騰訊、阿里巴巴等公司過去長期是輝達重要客戶,在美國不斷地加大對中出口管制情況下,中國公司逐漸擺脫對美國技術的依賴;百度去年訂購了華為昇騰(Ascend)910B晶片。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4日社論直言,這是輝達對於華為在AI晶片領域進步的認可。

這篇社論提到,輝達作為美國出口管制政策受害者,應該繼續聯合其他美國科技企業,用各種方式施壓、影響華盛頓,儘快取消違反國際貿易原則和規則的政策與措施,「不是利用錯誤甚至是違背公平貿易規則的政策,加固自己的壟斷地位,打擊潛在的競爭對手」。

「歡迎英偉達參與中國市場的競爭,也相信中國的市場足以容得下英偉達和更多有創新能力的中國企業」,社論內容強調,未來的路愈走愈寬、還是愈來愈窄,一定程度上取決於能否建立與中國市場可持續的良性關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專家指744處城鎮恐消失 地方反彈批潑冷水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