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烏戰爭2週年 日相擬表明續挺基輔、制裁俄羅斯

本文共457字

中央社 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滿2週年,日本政府目前方針是持續對俄實施嚴厲制裁,並繼續援助烏克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計劃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視訊峰會上表明此一立場。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從俄羅斯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日本跟G7成員國合作,原則上禁止進口來自俄國的石油與煤炭、對相關個人及團體採取凍結其在日本境內資產等嚴厲制裁措施,也在發電機等民生領域為主的方面提供烏克蘭物資支援。

在俄烏戰爭2週年之際,G7成員國領袖計劃在日本時間今晚至明天凌晨舉行視訊峰會,岸田將在會中表明,未來仍會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並繼續提供烏克蘭協助。

另外,「日本與烏克蘭經濟復興推進會議」本週稍早於東京舉行,雙方在掃除地雷及農業復甦等項目交換逾50份合作文件。對此,岸田也將在G7會中傳達日本官民聯手致力協助烏克蘭重建等立場。

面對俄烏戰爭長期化,歐美各國被外界認為可能出現「支援疲勞」的情況,就日本政府立場而言,一旦容許俄國暴行可能會對自由民主法治的國際秩序造成動搖,因此未來也將透過領袖外交等途徑,堅持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因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