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會晤納瓦尼遺孀 美預告打擊俄羅斯制裁超過500項

本文共740字

聯合報 記者張文馨/華盛頓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2日會見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ksey Navalny)的遺孀尤利雅(Yulia Navalnaya)及女兒達莎(Dasha Navalnaya),23日就將公布對俄羅斯的重大制裁,財政部官員預告,打擊對象超過500個。

俄國下月中旬將舉行總統選舉,俄羅斯官媒16日宣布47歲的納瓦尼在獄中死亡,隨即扣留遺體調查死因;尤利雅控訴丈夫之死與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有關,矢言繼承亡夫遺志。

人在加州的拜登於舊金山會見尤利雅及達莎,白宮事後轉述,拜登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並代表美國政府對納瓦尼超凡的勇氣,其對抗貪腐,追求自由民主且法律對待眾人平等的俄羅斯之風範表達敬意。

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赴巴西參加20國集團(G20)外長會議,他在記者會表示,普亭認為必須迫害、毒害並監禁一個人,不代表俄羅斯的實力,反而是透露出普亭治下的國家衰弱;而全球各國包含G20會員國,都清楚此事。

拜登稍晚對媒體表示,美方將公布普亭的制裁,普亭要為納瓦尼之死負責。

白宮連日預告會在俄烏戰爭兩周年前夕,對俄羅斯施加重大制裁;歐盟也已批准第13輪制裁,包括193個實體或個人,多數為俄羅斯企業,從俄國軍工系統,到涉及綁架和運送烏克蘭兒童者都有,其中,首次有3家中國大陸公司入列,分別是廣州歐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碧光貿易有限公司和深圳億路發科技有限公司,被指援助俄羅斯。

路透引述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的說法報導,美國最新制裁對象將超過500個,這次行動事先和其他國家協調過,將針對俄國的軍工複合體以及來自第三國、協助俄羅斯取得想要商品的企業。

艾迪耶摩表示,美國政府將祭出數百項制裁,很重要的是,這不是只有美國採取的單獨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22日會見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ksey Navalny)的...
美國總統拜登22日會見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ksey Navalny)的遺孀尤利雅(Yulia Navalnaya,背對者)及女兒達莎(Dasha Navalnaya,左)。圖/取自拜登X平台
美國總統拜登(中)22日會見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ksey Navaln...
美國總統拜登(中)22日會見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Aleksey Navalny)的遺孀尤利雅(Yulia Navalnaya,右)及女兒達莎(Dasha Navalnaya,左)。圖/取自拜登X平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BMW、福特為何能在慘澹 EV 市場脫穎而出?
下一篇
國際刑事法院傳將下令逮捕以色列總理 美設法阻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